close

     第一個遇見的女性創業者是日本電視劇中的阿信,她是我看過在惡劣環境中,還這麼正直有勇氣的一位女性,雖然故事聽說是虛構的,但在這個新時代裡,女性想要白手起家創業既簡單又很困難,而阿信的創業可以是環境所逼,其實自己會有創業的念頭都是很片刻的,在沒有創業背景和條件下,同時缺乏創業所需具備的特質,這幾年對於創業有點興趣,想接觸這類的資訊,當作是一個很小很小的開始,我知道我可能到最後也不會去執行,但還是買了書加入相關的群組,總希望可以離創業更進一點,可是要創什麼業我說不出來,或許是沒有堅定的信念吧。

    最近看了一個節目,是奧美公關的創辦人丁菱娟她在節目中提到她自己真正創業的動機,她在畢業後進入一間不錯的公司裡78年之久,卻一直無法獲得升遷機會,主管告訴她一個無法升遷的真正原因,無法接受的她認為唯有改變才能看見真正想要的,她在那一年用了筆積蓄開了間公司,有人可能說她有錢,但我更佩服的是她的勇氣和肩膀,開一間公司是要把時間投擲下去的大賭注,當時那個男主管眼中認為以後請她靠老公養不需要競爭升遷機會的女子,在30幾歲大膽地做出人生的第一步,我們是不是常常都對身邊的人太過小看了,或是認為外表柔弱的朋友內心也膽怯呢?

    我真的覺得一位對事物有自己看法的女生以及對未來每一步有計畫夢想的女生很美麗,聽她回過頭講述自己的創業故事經歷,覺得更加魅力迷人,重點是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若是少了什麼還是無法邁向創業這一條路,當然透過她在節目中的訪談我對她的書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細節內容也想好好整理自己對人生往後的路,為自己漫長的職涯生涯裡注入一些不一樣的資訊,想想看自己如果去追逐創業這個夢會怎麼去努力實踐,家庭與事業都兼得的人生要付出多少心力,希望五十幾歲的自己能夠回頭看自己走過不後悔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ithu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